一个忧郁女孩的故事

2a61eea9f818ac14c70a1cbe38e40635

今天,有感而发的我突然想分享一个患有忧郁症女孩的人生故事。

忧郁症是一种涉及身体、情绪和思想的疾病。它会影响患者的饮食和睡眠、对自己的感觉以及看待事情的方式。忧郁患者通常情绪持续悲伤、焦躁,空虚,感到绝望,悲观或内疚。

这个忧郁女孩有两个亲姐妹,她的父母都是从事教育业,父亲是校长,母亲是老师。
大致上看应该是个快乐又温馨的家庭,所以家人或朋友都没有发现她的症状。

也许在大家眼中的开朗女孩怎么可能患有忧郁症。

女孩形容说,
忧郁的感觉不知从何开始,它就像颗不定时的炸弹,在没有原因下一直发生。
渐渐地开始吞噬她的童年,思想和人生。 忧郁带给别人负面的感觉,会被别人当作怪胎而遭排挤,所以她一直都在努力压抑自己的情绪,都只为了让别人觉得她是“正常”的。

慢慢的理解后,才知道女孩忧郁的成因。最大的因素是她的父亲。
她的父亲是担任某小学校长,在师生们的眼中,他是个一级棒的校长,对师生们和蔼可亲,为人师表。他不曾打或者骂过学生,所以他受到很多师生的爱戴。

但是,他们不知道她父亲在家私底下的一面。在学校和在家里的他简直是判若两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女孩说道自己是个笨脑经,顽皮的孩子。
比起她的姐妹们她的确笨地多,考试不是B就是C,顽皮不去上补习。
她曾经过得真的很快乐。一直到她父亲开始变得管教严厉,每天不是打就是骂的时候,整个家就开始变了样。女孩还强调她父亲不只是打和骂而已,他的一些动作所为已经超越一个做父亲的基本条件了。

他在家很容易生气,然后爱把气发泄在女孩身上。以下是一些真实案例:

1. 他把“一家之主”挂在嘴边,任何人要给意见都不可以。

2. 给意见对他来说就是反驳他,代价就是要让你不开心。
可以是任何事物,只要让你不开心就达成目的。
比如他会罚你没有零用钱(还在上学的时候),罚钱, 不能出去,不能驾车等等。

3. 他会送一些让你开心的东西,然后在他生气的时候在你面前把它摔坏,说道反正是他买的。

4. 他有时生气会故意把家里的东西弄坏,然后说修理费是由你付 / 要你买下那个东西。

5. 他很没有耐性,载孩子去补习,只要慢一点,他就会开车远一些,你需要去追他的车才可以去补习。可能在你追的时候,他又故意开更远了。如果你不追了,他会说以后都不用去了,然后报告给补习老师说是你自己不要补了。

6. 说着考试成绩不重要,可是看到成绩的时候,大发雷霆的又是他。

7. 开口闭口都说你没有用,一无是处,就因为考得不好。
侮辱地说你以后一定只能去倒垃圾,连上大学都不能。

8. 他叫孩子起床的方式就是,
你睡觉睡到一半突然脚板疼,原来是被藤条鞭醒 /
突然有一盆冷水洒在你和你的床上,然后你就突然醒了。

还有很多很多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身为父亲的他并不知道他的作为已经深深的伤害到了女孩的身与心。
这就造就女孩小时候的阴影。

就从那时候起,女孩每天都在流泪,躲起来自己哭,睡觉也哭,洗澡也哭,上课上到一半突然就哭了。当哭已经没有缓和心情的时候,慢慢地开始自残,想办法自杀,离家。
有时候被家人发现时,他们也是认为是她看不开,抗压性太低。

当你想有家人的依靠,但是家人是你的问题因素的时候,可以怎么办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,这女孩就是我本人。

每当回想着自己的童年人生,眼泪不知觉的掉下。
心痛自己怎么会有这样的遭遇,为什么人生会那么难过。
在这样恶劣的童年下,我到底撑了多久,没人知道。
要不是我自己的意志力高,我可以撑到现在吗?
当我带着开心面具的时候,有多少人发现?

忧郁让我时常睡不着,不然就是一直做梦,
梦见一样的人事物:小学同学,小学学校,自己的房间
大概是因为小学是我最开心的时候,也是最多朋友的时候, 所以不知觉的一直出现在我的梦里。

虽然父亲退休后,事情总算到了一个段落,
如今十多年了,伤害了的心灵怎么都回不来了。

到现在我父亲还是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对,母亲只要听到我提起小时候的事,就一定会说
“都已经过去了,能怎么办?”
父母都老了,追究下去也是无济于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再下来我要强调,我很幸运,真的很幸运
当我还在行尸走肉的时候,上帝让我遇见了的他,我现在的丈夫。

在匆匆的人生道路上,遇见过好多人,只有一个人为我留下。
他,愿意接受我一切过去, 还愿意帮我改变我的命运。
(多少人会愿意这么做啊,因为人的本性都怕麻烦啊)
遇见他才知道为什么之前的感情怎么样都行不通。

就因为他很了解我的过去,现在的他让我开心地过每一天,逗我笑,
就是让我不再想起以前种种的不开心回忆。
现在我的生活过得很简单但是很快乐。

我的童年回忆就当作发了场恶梦吧,
现在也倘然地接受了。

当你可以完全地接受就是时候跟忧郁说再见了!
我慢慢地办到了,你也可以,加油

withloveVovo

一个忧郁女孩的故事

Leave a Reply

